花朵寿司做法

蓝欲发布于2015-01-13 09:46:48

4850

学而食习之:
1米和水的比例
寿司米淘洗净,沥干水,盛入电饭锅中,按米和水1∶1或1∶1.2的比例掺入清水,煮熟成寿司饭。注意,如果一次煮的寿司饭较多5份以上 ,就应适当减少水的用量,例如6碗米只需加5碗水即可。另外,若想增加饭的黏性,亦可在米中加入少量的糯米。

2盐、糖、醋的比例
寿司醋是寿司的基本调味料,它是用盐、糖、醋按1∶5∶10的比例调制而成的。调制时将盐、糖、醋和匀,放入锅中加热,晾凉后即可使用。注意,加热时不可令其沸腾,以免降低醋的酸味。
可以在超市买到成品

3醋和饭的比例
调制寿司饭时,通常是将1碗寿司醋加入到5碗寿司饭中,搅拌均匀即成。注意,寿司饭需保持40℃左右的温度,搅拌时最好使用木勺和木制的盛具,且要用木勺对加了醋的寿司饭进行“排剁”,以将其搅匀。

4 切寿司时,每切一块,要用混合了醋的水把刀擦一下,因为米饭发黏,会粘在刀上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