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子烧肉做法

chengqong发布于

8150

1、湖南人的口味是不好甜的,加白糖的量很少吃不到甜味,但是却能让菜品更加的红亮诱人。
2、烧肉的蒜子我用的是独蒜,个头大圆溜溜的,做出成菜漂亮,蒜香味重,为了更好的入味,可以在独蒜上划十字花刀后撒少许盐腌一下。没有的话直接用一般的蒜球剥蒜瓣也是一样的。大蒜子要晚一点放,否则很容易烧得软烂不成形。刚好熟透吃起来有口感的最好。  3、酱油不要用生抽,应该用老抽,上色效果很好,成菜颜色红亮。
4、好辣是湖南人的本色,整只的干辣椒能够释放辣味,又不会影响成菜的美观。依个人爱好添加辣椒即可。
5、最后可以撒少许鸡精调味,不放也可以。之前的白糖可以起到提鲜的作用,大蒜子也能够让肉更加的鲜香。
6、补充:一定要用新鲜肉烧,带不带皮无所谓,只是有皮的会更加好吃。用这个做法将五花肉换成排骨或者猪脚来跟大蒜子搭配,都是美味。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