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黄米饼做法

xuxt6发布于

30880

1.糯黄米很粘,所以最好淘洗好放置一下后拿来蒸,如果煮的太烂,那样在后面就要多加面粉才能和面,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把黄米放在锅上蒸比较容易操作。
2.糯黄米煮(蒸)好后,一定要放凉了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就是放发酵粉和面粉,否则会把酵母烫死。这个和面不是要把面和光滑,只要把米和面粉和均匀就可以了。
3.面粉的量还是自己要掌握好,因为黄米是煮的,加水少,后面面粉就少加,加水多,就要多加面粉。所以尽量在煮黄米的时候少加水,那样会使后面的操作更容易。
4.在对黄米最后整形时大家会发现黄米很粘,沾手,没法操作,所以这时一要在手上涂满油才可以把面团整圆后摁扁。
5.有人总是做面饼要不要在平底锅里放油,我的回答是不用,放了油反而会让锅中的温度升高很快,让面饼煎糊的同时,面饼的热量上升了好几倍。
6.面饼到底要煎多少时间?做平底锅面饼一定要有耐心,火大了就会糊锅,外面焦了,里面还没熟呢。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加上锅盖小火两面至少各煎15分钟左右,中途锅盖里有水蒸气,记得要把它擦掉,如果你还是不确定有没有熟,可以试着尝一下,当然小心烫嘴啊呵呵!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