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绿豆糊做法

深海安蓝发布于2014-06-24 15:38:08

4020

1、绿豆中的蛋白质比鸡肉多,钙是鸡肉的7倍,铁是鸡肉的4到5倍,并有丰富的维生素C、B群、胡萝卜素等。在中医中,绿豆可以入药,具有清热解暑、清血利尿、明目降压等功效,是不可多得的"济世良谷"。
2、绿豆还有排毒美肤,抗过敏的功能。比如容易口角长疮、溃烂,易长痘痘、常有过敏现象的人,应多吃绿豆。长期多吃这种现象很快就会得到改善。
3、小麦胚芽又称麦芽粉、胚芽,金黄色颗粒状。麦芽是小麦发芽及生长的器官之一,约占整个麦粒的 2.5%,含丰富的维他命E、B1及蛋白质,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胚芽是小麦生命的根源,是小麦中营养价值最高的部分。
4、小麦胚芽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膳食纤维、铁、钾、锌以及含硫抗氧化物——谷胱甘肽等营养成分。
5、据营养学家分析,小麦胚芽的蛋白质可与鸡蛋相媲美,50克小麦胚芽的蛋白质含量相当于4个鸡蛋的蛋白质含量。
6、小麦胚芽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比例合理,它所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铁、钾的量远远超过面粉。小麦胚芽制成的小麦胚芽油中维生素E含量是植物油的冠军,被冠以“长寿维生素宝库”的名字。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