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机版的清爽酸奶做法

风舞天下发布于

59490

来说说牛奶的选择问题吧
我对牛奶一直的要求不高,做了很多回之后,感觉品牌好一点的牛奶做出来的酸奶似乎要好一点,
特别是蛋白质含量高的。具体哪个牌子我就不说了,要不然会有广告嫌疑的。
大家去超市比比就好了。
再来说说菌种的问题吧!
有人喜欢用菌粉,有人喜欢用酸奶做引子。我比较喜欢用酸奶。特别是有些酸奶是专利的菌种,
不是菌粉能比得了的。
大家一直担心的问题是酸奶质量问题,
说什么国内酸奶质量不过关,在包装运输途中受污染的问题。其实这个根本不是问题,如果真的受污染什么的,从厂里到你手里,要坏早就坏了你不至于看到坏掉的酸奶还会往里倒吧?!
本人还是很稀饭里面的专利菌种。
菌粉使用起来方便一些。一定要放冷冻里保存菌粉。
最后说说酸奶的制作时间问题
我比较喜欢用机器自定的8小时,虽然有人说5个小时就够了,
为此我特意跑去看,6小时还不是我想要的状态。7小时状态还可以。
机器定在8小时我想这也是面包机厂家的工程师和美食师一起制订的最佳时间
为啥不是7小时也不是10小时呢?人家肯定是经过无数次实验认证过的。
肯定又有人说冬天和夏天温度不一样吧!做酸奶时的温度是高于常温的,
以关上面包机盖来说,温度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加热管起动次数和加热时间的不同,
比方冬天会起动50次,夏天起动30次,仅此而已。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