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酵素(青梅酵素)---抗老防癌的健康美食做法

KingyaXYQ发布于2014-05-22 03:57:25

6040

1.酵素发酵时间是3个月,一定不要选用密封瓶子,因为在发酵过程中,会有大量气体排出,密封的话会有炸瓶的危险。
2.容器内的梅子和糖,不能太满。最好8成满,避免发酵造成液体溢出。
3.1天之后,青梅会出汁,3天后,用一双干净,无油无水的筷子,将柠檬片夹到一侧,搅拌下糖和分泌出来的水,翻动瓶中青梅,将表层的翻到底层,保证青梅均匀沾到白砂糖,避免变色。最后把柠檬片铺好,盖好盖子。开始这段时间,注意观察梅子状态,隔天用干净筷子翻动下梅子以便全部沾到糖液,以免梅子坏掉。糖融化完后,注意搅拌下,把白砂糖搅拌均匀。
4.三个月到半年后,发酵排气会慢慢减弱,如果做得比较多,半年后观察排气情况,如果排气结束了可以改放到可密封的容器中保存。
5.酵素也可以用冰糖制作。
6.半年后的酵素更香醇,因为发酵的原因,糖粉转化为酒,会有点点酒味,喝的时候既有梅子的香味,又有醪糟的感觉。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