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肉末拌拉条子】厨房里的西北面食传承做法

borababy发布于2014-05-15 11:46:47

15640

拉条子,一份简单的家常面食,想要讲究些,可参考下面几点

厨房新手,建议在扯面环节拉个人一起操作,实在木有就慢慢来



小贴士:

含水量:“寸寸 揪片子 拉条子”青海三大面食,含水量依次递增。(面团较硬 适中 偏软)

湿度:和面-揉面-松弛-擀压-切面-扯拉-入锅 过程中尽可能用保鲜膜将面团覆盖,以免外皮干燥断筋

松弛:揉和面团时产生筋度,面团处于紧绷状态,需要松弛缓和。室温1小时,或存放在冰箱24小时以内,后者取出时温室放置15分钟再进行操作

盘面:方便后期操作,提前将面团切成细长条摆放整齐(也可省略)

手法:“轻 弹 匀”成型的面条具备三点

拉扯:双手完成,掌心向上各拿面条一端,拉伸2秒,“力作用下弹至操作台缓冲回来”这个过程轻轻拉伸,不断重复,直到成为你满意的长度和宽细,快速入锅,继续拉扯。

煮面:“点水”即为面条全部入锅沸腾加少许凉水。中火煮面,一边扯面,一边入锅状态,一人操作,建议下5根后,加盖煮沸,点水一次,出锅;(一人操作时,面条锅中停留过久,先下的容易煮过,不可一次下过多)

过水:凉水冲一下面条,提升劲道

精度:面粉选用特精粉,面条口感爽滑更劲道,拉扯不易断裂,操作性更强适合做拉条子;单纯使用高筋面粉口感较硬,这里添加了适量中粉改善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