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嫩姜丝做法

伊甸园的果实发布于2014-04-24 09:59:11

10270

生姜的食用方法
在民间,生姜有很多种食用方法,如在患者着凉、感冒时熬些姜汤给他们喝来缓解病情;在吃松花蛋或鱼蟹等水产时,放上一些姜末、姜汁,既可以杀菌,还能去除腥味。除了这些食用方法外,生姜丝或片煮水加蜂蜜或者盐可去斑;牙痛抚姜片可有效缓解疼痛;生姜汁可治皮肤癣;生姜片放腋下去狐臭;生煎煮水加盐加醋去脚臭;醋泡生姜丝祛斑;姜水漱口治牙周炎,口腔溃疡;此外,在炎热的夏季,适当吃些姜制食品,如酱姜、嫩姜酸、明姜糖等,对身心健康和防暑,大有益处。
生姜的使用禁忌
生姜虽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是会侧记肾脏,产生口干、咽痛、便秘等症状,因此每次次食用以不超过10g为宜。因为生姜具有解毒杀菌的作用,因此有内热者忌食。另外,烂姜、冻姜不要食用,因为姜变质后会产生致癌物。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