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腐炖黑鱼做法

yyaa发布于2014-03-06 10:35:09

5020

1.原名鳢鱼,俗名黑鱼、乌鱼、财鱼等,是淡水名贵鱼类,有“鱼中珍品”之称,营养全面、肉味鲜美,一向被视为病后康复和老幼体虚者的滋补珍品。《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李时珍说:“鳢首有七星,形长体圆,头尾相等,细鳞、色黑,有斑花纹,颇类蝮蛇,形状可憎,南人珍食之。”

2.财鱼作为“盘中佳肴”,出肉率高、无肌间刺,肉厚色白,通常用来做鱼片,是老少皆宜的鱼品之一。每100克黑鱼肉中含有蛋白质19.8克,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1.2克,钙57毫克,磷163毫克,铁0.5毫克,以及糖类,维生素A、B,烟酸等。

3.财鱼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药食同源的好食材。据医籍记载,乌鳢有去瘀活血、滋补壮阳、收肌生津、怯寒调养等药理作用,补脾益胃,利水消肿,治温痹、脚气、妊娠水肿等。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