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红润肤色----蒜香芝麻菠菜做法

笨猪加喵发布于2014-03-06 10:25:53

3630

耀婕的贴心提示:
1.由于每个人喜好的口感不一样,菠菜焯制的时间可适当延长或缩短。在焯制的过程中可以将菠菜中的草酸去除,对于高尿酸患者要尽量将菠菜焯得久一点,并充分过凉水。
2.炸蒜油时一定要保持全程小火,待蒜末变脆变金黄时,蒜油才算炸好。

美容减脂小贴士:
蒜香芝麻菠菜是一道很美味的凉拌菜,非常适合正在瘦身中的女士们食用。菠菜是公认的一种很好的补血蔬菜,因为菠菜中的铁含量相当丰富,可以对预防贫血起到很有效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使脸色看起来不会因贫血而显得色泽灰暗。不仅如此,因菠菜中还含有了丰富的酶,这些酶可以刺激肠胃和胰腺的分泌,具有了助消化和润肠道的作用,有利于大便顺利排出体外,避免毒素进入血液进而影响面容肤色,从而使全身皮肤显得红润有光泽。菠菜中的锌、维生素C和叶酸含量也较高,这些都是很好的抗氧化剂,在延缓衰老的同时还可润燥滑肠,清热除烦。不但如此,菠菜中还含有镁,吃含镁高的蔬菜在夏天具有防困的作用。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所以吃些菠菜还能很好地缓解疲劳。与之搭配的辣椒,可以使整道菜的维生素C的含量增多,而且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脂肪堆积,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如果肠胃消化功能不好或有胃肠疾患的人群还是少吃具有刺激性的辣椒。而值得注意的是,菠菜的草酸含量较高,一次食用量不宜过多,另外脾虚腹泻者不宜多食,也不能与含钙丰富的食物一起食用,容易形成草酸钙,不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

耀婕也在这里:
耀婕的微博:@耀婕
邮件:alicetia@gmail.com
博客:http://alicebei.blog.sohu.com/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