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滑摩卡布丁做法

qwertyasdfgh发布于2014-02-20 09:29:07

3640

1、要制作出口感丝滑的布丁,关键在于加热熬煮蛋奶液的过程。在加入巧克力之前,我们煮成的浓稠蛋奶液,一般称作“蛋乳冻”,它的制作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温度不能超过85℃。一旦温度过高,水分与蛋白质分离,蛋乳冻会呈现粗糙的颗粒状态,这样做出的布丁,自然不会丝滑了。煮的时候,用刮刀挑起来,如果在刮刀上挂上薄薄一层,就表示煮好了,请立即关火并倒入巧克力块(注意,虽然步骤里用了“浓稠”一词,但煮好的蛋乳冻实际上并不会太浓稠,不要试图把它煮得太过浓稠哦)。
2、这个配方所用的糖不多,黑巧克力本身含糖,你使用的黑巧克力的甜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成品的甜度。如果你用的是可可含量高甜度低的黑巧克力,可以适当增加细砂糖的用量,以防成品太苦。
3、咖啡粉需使用纯的速溶咖啡粉,不要用添加了糖和奶精的咖啡粉。也可省略咖啡粉,做出的就是丝滑巧克力布丁了。

4、此款布丁,和一般的布丁质感不太一样,它主要依靠蛋乳冻的稠度以及巧克力本身的特性凝固,不像烘焙型的布丁那么具有密实感,“丝滑”二字由此而来。
5、此款布丁,4℃食用口感最佳,所以,食用前请保持冷藏。

6、如果喜欢更加凝固的口感,或者布丁做好以后太稀软希望补救,可按如下方法操作:将布丁杯放入烤盘,烤盘里倒入水没过布丁杯1/2高度,将烤盘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60度的烤箱中层,烤35分钟左右,出炉后冷藏,是另一番口感哦~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