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牛轧糖】大过年了,年货办起来,大家一起来熬糖!做法

jenni137发布于2014-01-08 09:53:42

6140

1、除了杏仁,涛妈还做了不少花生的,花生仁小小火一直炒香炒熟,去除花生皮完全放凉后密封保存就可以了,花生也是很香很香的哦,就是工夫比杏仁的更多一点。

2、喜欢其它口味的,去掉一些奶粉的份量,加入去掉奶粉等量的杏仁粉、抹茶粉或其它;

3、最好用厚底锅煮糖浆,这样糖浆不易煮过;

4、煮糖一般在135-140度之间,这样出来的糖软硬度都很适中哦。

5、温度低了,糖出来就又粘牙又很软,温度高了,糖会很硬,不要说切的时候不好切,吃的时候也不好吃的哦,所以,涛妈还是建议大家买个食品温度计吧,这样少走点弯路呢。

6、牛轧糖整形好放到微温就要尽快切好,不然,凉了,硬了就很不好切的哈,切好的糖要刀上包上糖纸,免得糖受潮粘手啊!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