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地党参瘦肉汤做法

w121880578发布于

65030

生地黄有清热凉血、益阴生津之功效。李时珍对生地黄的评价是:“服之百日面如桃花,三年轻身不老。”
生地性寒,功能为凉血清热、滋阴补肾、生津止渴,常用于治疗骨蒸痨热、咽喉燥痛、痰中带血等症。由生地为主制成的六味地黄丸,就是著名的补肾良药,临床还常用于慢性肾炎、高血压、神经衰弱、肺结核等病的治疗。
这款汤中还加入了党参及枸杞子,因为生地煲汤是黑色的,不要被黑色所迷惑了,味道不会苦的,呵.
党参:的主要功效是补气。最宜用于平素倦怠乏力、精神不振。语音低沉、自觉气短、稍一活动就喘促的肺气虚弱者。侧重于脾胃气虚的人,四肢无力,食欲不振,大便稀溏,也宜使用党参。  
党参补气兼能养血,这是它的一大特点。所以气血两虚,气短心悸,疲倦乏力,面色苍白,头昏眼花,胃口不好,大便稀软,容易感冒的人,也宜服用党参。实验证明,党参能使红细胞增多、血红蛋白增加,所以贫血病人食用党参很有益处。因化疗和放射疗法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服用党参也有促使白细胞回升的效果。
枸杞子:中医常常用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健忘、遗精等病症。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枸杞有免疫调节、抗氧化、抗衰老、抗肿瘤、抗疲劳、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补肾、保肝、明目、养颜、健脑、排毒、保护生殖系统、抗辐射损伤十六项功能。
此汤对于那些脾胃虚弱有寒湿、泄泻者或外感热邪,也就是说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喝,否则会雪上加霜。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