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野菇汤】初秋进补做法

T 骨 扒发布于

18810

以下资料来自网络:
营养价值:
1. 提高机体免疫力: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
2. 镇痛、镇静: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
3. 止咳化痰: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
4. 通便排毒: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5. 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
鸡汤别称:“液体青霉素” 
2004年,美国科学家发现用慢火煮的鸡汤含有一种能增强鼻咽部血液循环和黏膜分泌作用的物质,能有效抵抗病毒的入侵。因此提出,在流感流行时节,喝鸡汤能收到一定的预防流感的效果。即使患了流感和感冒,喝鸡汤也能保持呼吸道通畅,减轻鼻塞、咳嗽等症状。所以,有专家将鸡汤誉为可吃的“液体青霉素”。
蘑菇含有干扰素的诱导剂,它能提高人体内干扰素的水平。而干扰素能干扰病毒的蛋白合成,抑制病毒的生长繁殖。此外,蘑菇还含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功效的活性物质多糖。
研究表明,鸡肉、蘑菇、大蒜、葱、生姜、洋葱、白萝卜、香菜等食物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抗病毒的作用。尤其是小鸡炖蘑菇这道菜,将蘑菇与鸡肉搭配炖汤,同时重用同样有抑制病毒作用的大葱、生姜与香菜,便会使鸡汤和鸡肉抗病毒及提高免疫力的功效更加显著。
但鸡汤含嘌呤较多,所以患高尿酸血症与痛风者不宜吃。肾功能不全和有高血脂、动脉硬化、消化道溃疡的人应慎吃、少吃。鸡皮含脂肪较多,体形肥胖的人吃这道菜时不要吃鸡皮。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